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环球风云

德甲下周“复摆”

时间:2020-06-07 18:43:28

  北京时间5月7日,德国足球职业联盟主席团证实,在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同意5月中下旬重启联赛后,主席团向德甲、德乙36家俱乐部发出书面通告,决定5月15日恢复联赛,并将召开视频会议商讨细节。

  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各联邦州州长前一日在视频会议上决定,同意德国足球职业联盟在5月中下旬重启德甲、德乙两级职业联赛,前提条件是不允许观众入场,具体日期由联盟决定。

  德国足球职业联盟主席团最终决定,本赛季联赛将在5月15日正式“复摆”,同时将召开有36家俱乐部参加的视频会议商讨联赛“复摆”的细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德国足球甲级联赛3月中旬宣布“停摆”,“停摆”时本赛季还剩九轮比赛。德国足球职业联盟始终没有放弃在6月30日前将剩余比赛进行完毕的目标,为此成立了特别医疗小组,制定了联赛“复摆”工作指南,加强针对球员的病毒检测和各种防护措施,旨在最大限度降低联赛“复摆”造成的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联盟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赛弗特发表声明说:“对德甲、德乙来说,今天的决定是个好消息。重启联赛同时意味着俱乐部要承担更多责任,所有人员要更加自律,严格遵守各项卫生防疫要求。空场比赛不是理想的解决方案,在当前一些俱乐部遭遇生存危机的情况下,这是唯一让联赛继续下去的办法。我要感谢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对我们的信任。”

  据悉,德甲大多数俱乐部支持联赛下周“复摆”的决定,但也有一些反对意见。比如云达不来梅俱乐部和美因茨俱乐部认为,由于各州卫生部门对球队训练有不同程度的限制,希望有更长时间做恢复前的训练准备,确保公平竞争环境。

  欧洲五大足球联赛中,德甲是最后一个宣布“停摆”的,如今将成为第一个“复摆”的。

  目前本赛季德甲积分榜上,拜仁慕尼黑以17胜4平4负积55分的战绩领跑,领先第二名多特蒙德4分。(东番)

  

来源: 安庆晚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