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环球风云

点球大战击败西班牙 意大利十进大赛决赛

时间:2021-07-12 09:25:15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在欧洲杯首场半决赛中,全场控球率不足四成的“蓝衣军团”意大利队,120分钟与“斗牛士”西班牙队1比1战平,点球大战4比2胜出,率先挺进决赛。

  此役在伦敦温布利球场进行,西班牙主帅恩里克颇为意外地没有让之前饱受诟病但一直被他力挺的前锋莫拉塔首发。意大利则由埃莫森顶替跟腱断裂的斯皮纳佐拉在左后卫位置首发,另外表现不俗的小基耶萨也获得首发机会。

  开场后,西班牙队拿出看家本领,控球,控球,再控球。他们上半场控球率超过60%,但射门只有5次。失“控”的意大利队反击虽然足够快,却很难找到最后一击的恰当时机,整个上半场只有一次打门,不过,意大利队在第60分钟抓住了机会打破僵局——唐纳鲁马手抛球发动快攻,球经两次传递来到西班牙禁区前,虽然拉波特铲断破坏,但跟上的基耶萨“捡漏”拿球横向摆脱,一脚漂亮的弧线球破网。

  恩里克见状迅速换人。20分钟后,替补登场的莫拉塔即在西班牙队的进攻浪潮中一锤定音。他在中路和队友打出贴墙式二过一杀入禁区,左脚推射扳平比分。

  又一场加时,之前两场淘汰赛都经历加时的西班牙队完全掌控局势却无法破门,几乎只守不攻的意大利队则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

  依靠点球大战,西班牙队才艰难战胜10人应战的瑞士队晋级半决赛,但运气大概无法连续两次青睐同一支球队。虽然第一个主罚的意大利人洛卡特利一脚没速度、没角度的射门被西蒙轻松扑出,但紧接着登场的西班牙前锋奥尔莫直接打飞。

  接下来两轮两队全部命中,但第四轮贝尔纳代斯基为意大利队命中后,莫拉塔主罚被唐纳鲁马扑出。若日尼奥顶住压力一蹴而就,为意大利队锁定胜利。

  “蓝衣军团”失“控”不失“意”,队史第十次跻身大赛(世界杯、欧洲杯)决赛,此前九次五次夺魁。

  “西班牙一开始就不用前锋,这让我们感到惊讶。我们知道对手是控球大师,我们应变正确,放弃此前的控球战术,没有冒太大的风险,我们坚持到了点球大战。”曼奇尼赛后说,“点球就像抽签,我们处理得很好,因为我们有出色的门将,他扑出了关键点球。”

  曼奇尼执教的这支意大利队,目前连续33场比赛保持不败。(东番)

来源: 安庆晚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