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环球风云

欧冠决赛一击制胜皇马第14次加冕

时间:2022-05-31 09:44:55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本赛季欧洲足坛压轴大戏欧冠决赛在巴黎法兰西大球场进行,凭借小将维尼修斯的进球,西甲豪门皇马1比0击败英超劲旅利物浦队,队史第14次站上“欧洲之巅”。

  皇马笑到最后

  本场欧冠决赛,皇马与利物浦队的射门之比为4比24!这个射门数据,赛前谁都猜不到。利物浦队大举进攻,但皇马门将库尔图瓦高接低挡,全场完成9次精彩扑救,力保球门不失,最终帮助球队将1比0的比分守到终场哨声响起。这名身高2米的比利时“巨人”,也毫无争议地当选决赛最佳球员。

  “难以置信,真的难以置信。”皇马主帅安切洛蒂这样评价库尔图瓦的表现。库尔图瓦的出色发挥的确重要,但安帅的运筹帷幄才是皇马笑傲决赛的关键,他布置的防守反击战术收到奇效。安帅说:“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我们承受了很大的压力,特别是上半场。但大家按照部署一步一步地踢,最后完成了任务,我们配得上这个冠军。”皇马本赛季的夺冠之路“含金量”十足。淘汰赛阶段,他们先后击败拥有梅西、内马尔、姆巴佩的巴黎圣日耳曼队,卫冕冠军切尔西队以及本赛季英超冠军曼城队。

  再夺欧冠后,皇马在这项欧洲最顶级俱乐部赛事冠军排行榜上扩大领跑优势,如今他们已经比第二位的AC米兰队足足多拿了7次冠军。同时,安切洛蒂也创造历史,成为首位4次率队夺得欧冠冠军的主教练,其中前两次(2002至2003赛季、2006至2007赛季)在AC米兰队,后两次均在皇马(上一次是2013至2014赛季)。

  本泽马预订金球

  当欧冠决赛终场哨吹响,镜头找到本泽马,他没有太过兴奋的庆祝动作,这已经是他为皇家马德里赢得的第五个欧冠冠军。但与之前四次都不同的是,这一次,他终于成了故事里的主角。

  本赛季,34岁的本泽马,在一个很多球员都行将退役的年龄,迎来爆发。西甲联赛中,他以27球12助攻成为最佳射手,带领皇马以摧枯拉朽的姿态夺冠。欧冠赛场上,他打进15个球,几乎不可阻挡:16强赛次回合逆转巴黎上演“帽子戏法”;八强赛首回合大胜切尔西再度“戴帽”,八强赛次回合加时绝杀;半决赛首回合对阵曼城打进两球,半决赛次回合再次上演加时绝杀。这支并不被外界看好的“白衣军团”,依靠本泽马的进球,用一场场不可思议的逆转,杀入欧冠决赛,并最终捧杯。

  由于今年金球奖将在卡塔尔世界杯前颁发,可以说,本年度的金球奖已经提前失去悬念。法国足坛名宿亨利说:“金球奖可以结束投票了,本泽马已经赢了。”皇马主教练安切洛蒂更是直截了当:“本泽马就是世界最佳球员。”综合报道

来源: 新安晚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