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环球风云

欧冠八强出炉时隔17年八强再现三支意甲球队

时间:2023-03-20 09:41:44

  北京时间3月16日,随着那不勒斯队史首次晋级欧冠八强,本赛季欧冠赛场迎来文“意”复兴,时隔17年八强再现三支意甲球队。

  意甲“领头羊”那不勒斯当日在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中主场迎战德甲法兰克福。

  那不勒斯开场强势,频频射门,但客队门将表现出色,多次做出关键扑救。僵局在上半时补时阶段被打破,波利塔诺右路送出传中,奥斯梅恩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

  易边再战,主队气势不减。第53分钟,奥斯梅恩门前接迪洛伦佐的横传,近距离铲射破门,助主队扩大领先优势。两球领先的那不勒斯此后没有放缓进攻,继续施压。第64分钟,泽林斯基禁区内跌倒造点并亲自主罚命中,锁定胜局。法兰克福在比赛尾声掀起一波进攻高潮,但未能破门。

  那不勒斯最终3比0完胜,两回合总比分5比0晋级,队史首次跻身欧冠八强。

  奥斯梅恩赛后表示:“进入欧冠八强的感觉真是太棒了,我们的梦想仍在继续,我们有一切为之奋斗的条件。”

  此前一天,意甲国际米兰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客场0比0战平葡萄牙波尔图,国际米兰以两回合1比0的总比分12年后再度闯入欧冠八强。加上上周已经晋级的AC米兰,欧冠八强中有三支意甲球队,这是17年来的第一次。2005-2006赛季,米兰双雄曾与尤文图斯一起打进欧冠八强。

  另外,西甲“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主场1比0小胜英超“红军”利物浦,本泽马在第78分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两回合总比分6比2,皇马晋级欧冠八强。

  英超“蓝月亮”曼城主场7比0大胜德甲莱比锡红牛,状态火热的哈兰德半场便完成“帽子戏法”,全场比赛攻入5粒进球。22岁236天的哈兰德,就此超越姆巴佩(22岁352天),成为最年轻的欧冠30球先生,也是最快达成欧冠30球的球员,他仅用了25场比赛。

  曼城两回合以总比分8比1淘汰莱比锡红牛,晋级欧冠八强。赛后,哈兰德表示:“很骄傲球队7比0大胜,我也进了5个球,我们会再接再厉,继续前进!”

  至此,本赛季欧冠八强出炉,其中意甲三队(国际米兰、AC米兰、那不勒斯)最多,英超两队(切尔西、曼城),西甲(皇马)、德甲(拜仁)和葡超(本菲卡)各1队。

  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的对阵抽签仪式,将在北京时间3月17日晚进行。 (东番)

来源: 安庆晚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