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赛事“撞车”足协为BIG4“开绿灯”

时间:2020-11-12 09:40:19

  由于足协杯第二轮至决赛将于11月26日至12月19日进行,因此亚冠与足协杯赛程“撞车”不可避免。那么除申花之外的其余3支参加亚冠的足协杯参赛球队如何应对双线作战呢?

  鉴于亚冠与足协杯赛事赛程“撞车”,中国足协特为4队在人员补充注册、足协杯赛报名方面推出了优惠政策。其中,恒大、国安、上港3队可在中超同季原有报名球员限额基础上,增加10个报名人选,参加足协杯赛。

  据了解,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的球队将自动领取一张下赛季亚冠正赛入场券,但恒大、国安、上港均比较重视亚冠联赛的竞争,而足协杯首轮出局的申花队自然也会全力以赴冲击亚冠。在这种情况下,人员征调与使用问题成为中超“BIG4”面临的主要难题。

  据悉,在亚足联确认本赛季亚冠联赛东亚大区比赛在卡塔尔举行之前。中国足协曾经在中超联赛苏州赛区(蓝区)组织“BIG4”俱乐部负责人就亚冠参赛问题进行沟通。当时中国足协结合各队面临的实际困难,同意为参加本赛季足协杯第二轮及以后各轮赛事的各队增加报名参赛人数。具体来说,就是在每队中超联赛统计“累计30人(同时报名)+10人”基础上,可以再补充注册(报名)10名球员。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足协同意申花俱乐部为周俊辰、朱建荣、王伟、刘若钒、蒋圣龙5名本赛季外租给其他中超俱乐部的球员补充报名,参加亚冠联赛。中国足协此次为申花俱乐部在球员注册报名方面“开口子”事出有因。一方面,申花队目前已无足协杯参赛任务,但伤兵满营的他们仍需应战亚冠联赛;另一方面,中超联赛除涉及保级的“附加赛”外,其他赛事全部于足协杯第二轮及亚冠赛事开始前结束,因此申花为上述5名球员报名,并不会破坏中超联赛、足协杯竞争的公平公正。

  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解释称,在推出上述补充规定之前,协会经过了周全的考虑。而最终方案也是特殊时期特殊赛季、赛制背景下推出

  的具体应对举措,不存在厚此薄彼。

  据《北京青年报》

来源: 新安晚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