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NBL卫冕冠军13连胜收官

时间:2021-11-12 09:00:36

  11月8日晚NBL常规赛最后一轮,105比88,安徽文一力擒广西威壮。凭借着10月11日复赛以后的强势表现,安徽文一豪取常规赛13连胜圆满收官。常规赛积分榜上,安徽文一和陕西信达战绩同为24胜2负,两队常规赛两次交手时互为1胜1负,但由于彼此之间计算小分,安徽文一屈居常规赛第二。11月11日,季后赛将全面打响,对安徽文一来说,目标始终非常明确:剑指三连冠,开启大时代。

  复赛后球队渐入佳境

  和2020年相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NBL联赛依然是赛会制和全华班。7月11日,NBL常规赛大幕拉开,按照最初的计划,联赛将“一战到底”,一鼓作气于9月中旬结束。但由于南京爆发疫情以及和奥运会和全运会“撞期”缘故,常规赛曾在8月初按下暂停键,因此今年常规赛被分割为两个阶段。

  联赛按下暂停键前,NBL常规赛进行到第11轮,安徽文一取得10胜1负战绩。10月11日,NBL迎来复赛,14支球队按照既定赛程继续鏖战。安徽文一在复赛首战险胜武汉后,10月13日晚曾不敌广西。而正是这场失利后,积极进行调整的安徽文一开启连胜之路,以一波13连胜为常规赛画上圆满句号。

  从整体技术统计来看,安徽文一多项数据雄踞榜首。其中全队场均可以轰下109分,高居14支球队榜首;场均失分为81.2分,是整个联盟失分第二少的球队。与此同时,场均净胜分(27.8分)、场均篮板(52.9个)、场均助攻数(28.1次)和场均抢断(13.6次)四项关键数据同样称霸各自榜单。

  值得一提的是,安徽文一本赛季曾两次创造队史单场净胜分纪录,分别是7月29日以147比76大胜北京和10月23日131比60大胜河北,两场比赛都创造了71分的全新净胜分纪录。此外,安徽文一对阵苏科雄狮时还曾轰出恐怖的29比0开局,创造出队史最佳开局。

  安徽文一豪取的常规赛13连胜,是本赛季所有球队最长的连胜纪录。与此同时,这波连胜含金量非常高,包含了陕西、广西、长沙和武汉等13支不同的球队。在常规赛最终版积分榜上,安徽文一和陕西信达战绩同为24胜2负,两队战绩互为1胜1负,只是因为彼此之间计算小分,安徽文一才屈居常规赛第二。

  李祥波成为内线核心

  在全华班赛制下,和其他球队相比,安徽文一最大优势便在于内线。头号大将李祥波场均可以得到16.5分和9.5个篮板,李林场均贡献11.7分和4.8个篮板,刘仁斌场均10分和5个篮板,德勒黑9.5分和5.5个篮板,四名内线大将每人都有很强的攻防能力,这无疑是安徽文一能够连战连捷的关键原因,尤其是在双方替补阵容在场上对垒时,安徽文一的内线优势更是令对方防线无可奈何。

  如果评选安徽文一常规赛MVP,李祥波当之无愧。虽然场均16.5分的数据在联盟得分榜上只排第11位,但和前10位相比,李祥波的场均出手次数最少,只有12.6次。当然,这和安徽文一得分点较多进攻火力均衡有着很大关系,但李祥波的进攻效率之高可见一斑。另外,李祥波场均9.5个篮板排名篮板榜第5。而在抢断榜上,李祥波每场比赛可以贡献2.7次抢断高居榜首,是NBL抢断王。一旦抢断得手,李祥波接下来就开始了他的扣篮表演。

  内线优势明显的安徽文一,外线诸将随着联赛深入状态也逐渐回暖。虽然赛季中期在三分线外表现一度相对挣扎,但联赛收官阶段,安徽文一外线既有全场投进17记三分的神勇表现,也有一场比赛全队怒送40次助攻的流畅配合。常规赛结束前,安徽文一终于张开獠牙,露出王者冠军之相。

  季后赛剑指三连冠

  11月11日,NBL季后赛将全面打响。前两轮比赛,依旧是残酷的单场淘汰制。安徽文一季后赛首轮将会对阵常规赛第七的重庆华熙国际。常规赛两次交锋,安徽文一双杀对手,因此拿下重庆,相信早已在安徽文一教练组计划之内。

  11月13日,半决赛将拉开对决,四支球队捉对厮杀。顺利的话,安徽文一将遭遇广西威壮,过去两年,两支球队在总决赛中连续会师,但笑到最后的都是安徽文一。因此心理占优的安徽文一,无疑将会全力以赴,挺进总决赛。

  据悉,总决赛将于11月15日开打,赛制为三局两胜制,最迟将于11月19日落幕。

  2019年和2020年,安徽文一连续两年夺得总冠军。对这支冠军之师来说,剑指三连冠,开启大时代,是赛季之初就已经定下的任务。现在,他们正在向这个伟大的目标发起最后的冲击,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蒋楠楠

来源: 新安晚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