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吕小军递补金牌实现奥运三连冠

时间:2022-03-30 08:38:43

  北京时间3月23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哈萨克斯坦男子举重选手尼德札特·拉希莫夫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取消他在2016年3月15日至2021年1月18日期间的所有比赛成绩,并收回他的所有奖牌,其中包括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金牌。这意味着,当年该项目的亚军、中国选手吕小军将递补金牌,从而实现奥运三连冠的壮举。

  “我现在的心情特别高兴,这枚迟到的金牌以及奥与会‘三连冠’都是对我这个为举重奉献了一辈子的老运动员的奖赏。”37岁的吕小军在接受采访时说。

  吕小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了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男子举重77公斤级亚军。吕小军至今仍然记得里约奥运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他说:“我当时在发布会上为拉希莫夫夺金点赞,但是我说了,到了东京奥运会要和他再较量一番。我输得不甘心。”

  吕小军表示他要感谢里约奥运会的经历,这段经历让他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东京奥运会的备战之中,即使遭遇级别调整、疫情导致奥运会延期等种种困难,他都没有丝毫的动摇和退却。最终,在东京奥运会上,吕小军战胜一干新人收获男子举重81公斤级金牌,而拉希莫夫当时已经因为兴奋剂问题被禁赛。

  最近半年以来,吕小军一直陪伴家人,处于休假状态,但他并没有远离举重。“我这段时间虽然在休息,但是一直忘不了举重大家庭,我这辈子算是和举重杠上了。”吕小军说,“我没考虑过退役,希望以助理教练的身份重返国家队,边教边练,给小队员们带个好头。”

  对于2024年巴黎奥运会,吕小军不轻易做出承诺,他说:“我对巴黎奥运会有信心,但是我知道这将是很艰难、很艰难的准备过程。”吕小军坦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这则公告已经改变了他原本的规划,也许奥运四连冠将成为他的新目标。

  “在一切变得清晰之前,我不想轻易承诺什么。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我现在热切盼望回归中国国家举重队。”吕小军说。 (东番)

来源: 安庆晚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