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花游后继有人 新姐妹花创造历史

时间:2022-06-22 09:03:57

  北京时间6月19日夜,2022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中国代表团首枚金牌于多瑙河畔诞生。在布达佩斯阿尔弗雷德·哈约什国家游泳馆室外泳池进行的花游双人技术自选项目决赛中,来自广东的25岁孪生姊妹花王柳懿、王芊懿,以93.7536分的绝对优势夺冠,这是中国花游队首次夺得奥运项目的世锦赛冠军,创造了历史。

  中国花样游泳双人项目在世锦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是银牌,孪生姊妹花蒋文文/蒋婷婷以及黄雪辰/孙文雁都曾达成过,王柳懿、王芊懿则实现了前辈们没有完成过的壮举。此次,姐妹俩沿用了中国队雪雁组合(黄雪辰与孙文雁)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银牌的《博弈》及《青蛇》两套节目,并根据自身特点进行了修改并增加了难度。两人在17日预赛中的成绩是92.6378,名列32对参赛选手的第一名,领先第二名的一对乌克兰姐妹花0.7813分。

  19日晚的决赛,王柳懿、王芊懿再接再厉,延续良好状态和发挥,得到93.7536分,比获得第二名的乌克兰组合高了将近2分,以绝对优势夺冠。这对姊妹花抓住了机会,开创了中国花游队的历史,第一次为中国队夺得双人项目的金牌。

  因为是孪生姐妹,两人在训练和比赛中心有灵犀,默契度更高。入选广东队后也是立即就成为了集体项目和双人项目的主力,第13届全运会上两人斩获双人项目铜牌,第14届全运会则再进一步拿到亚军。随着国家花游队两位老将黄雪辰和孙文雁退役,王柳懿、王芊懿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中国花游队的主力和出战双人项目的不二人选。 刘艾林 据《北京青年报》

来源: 芜湖日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