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国际篮联发布消息姚明连任国际篮联亚洲区主席

时间:2023-05-26 09:31:44

  5月24日,国际篮联发布消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的国际篮联亚洲区代表大会上,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连任国际篮联亚洲区主席。连任之后,姚明甚至有望在今年成为国际篮联新一任主席。

   连任亚洲区主席

  姚明2017年当选中国篮协主席,目前已经连续两届任职。除此之外,姚明2019年6月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亚篮联代表大会上,当选为亚篮联主席。如今时隔4年,姚明在此次吉隆坡国际篮联亚洲区代表大会上,成功连任国际篮联亚洲区主席。

  在姚明出任中国篮协主席期间,中国三人女篮在2019年首夺世界杯冠军,这也是中国篮球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2022年中国女篮时隔28年重夺世界杯亚军。

  在连任国际篮联亚洲区主席之后,姚明甚至有望在今年成为国际篮联新一任主席。

  据悉,国际篮联今年将举行换届大会。按照之前的规律,国际篮联主席2002-2006年为亚洲主席(万琦),2006-2010年为大洋洲主席(埃尔芬斯顿),2010-2014年为欧洲主席(迈尼尼),2014-2019年为美洲主席(穆拉托雷),2019-2023年为非洲主席(尼昂),今年将会重新轮换到亚洲主席。

  卸任CBA公司董事长

  同日,CBA公司宣布,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不再兼任CBA公司董事长,委派中国篮协副主席徐济成担任CBA公司新一任董事长。

  在5月24日举行的CBA公司董事会及股东会上,公司董事会对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兼任CBA公司董事长期间,为推动CBA联赛发展和引领CBA公司前进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奉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中国篮协、姚明主席的支持下,不断提升联赛竞技水平和品牌影响力,为发展中国篮球事业作出更多努力。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对各参赛俱乐部在其兼任CBA公司董事长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CBA联赛能够继续坚定宗旨、深化改革,以实际行动响应“振兴三大球、建设体育强国”的国家战略,全心打造“人民满意的联赛”,为中国篮球运动整体发展作出更多探索和贡献。

  CBA公司新任董事长徐济成表示,姚明主席在兼任CBA公司董事长期间为CBA联赛做出的贡献无可替代,更为联赛未来向更高层次迈进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振兴三大球新的战略目标下,姚明主席将承担更多、更大的责任和工作,自己有幸能够分担协助部分事务。

  徐济成曾是新华社体育部资深记者,在北京奥组委、北京冬奥组委工作期间,先后担任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副部长、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媒体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等职位,现任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深篮体育(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综合《新民晚报》等报道

来源: 新安晚报   编辑: 刘晓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