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神州体坛

网球联合会杯亚大一组赛事落幕中国女网晋级

时间:2024-04-17 09:44:40

  2024比利·简·金杯国际女子网球团体赛(网球联合会杯)亚大区一组赛事4月13日在中国长沙落幕,中国队在收官战中以2比1的总比分击败韩国队,以五连胜的战绩晋级世界组附加赛。

  中国队此次派出的队员为郑钦文、王欣瑜、王曦雨、朱琳和郭涵煜。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郑钦文排名单打第七,王欣瑜、王曦雨、朱琳的单打排名均在世界前60位,与其他队伍相比,中国队选手实力明显占优。

  收官战朱琳担任中国队第一单打,对阵韩国队金多彬,以6比2、6比3顺利拿下比赛。

  “希望把中国队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把新一代中国网球运动员的风采打出来。”5天出战5场的朱琳赛后表示,“代表国家队参加联合会杯或者亚运会、奥运会这样的比赛,跟打职业巡回赛区别很大,感觉自己身上的责任会更重一些。不管比赛赢不赢,我必须全力以赴拼下每一分。”

  王曦雨在第二场对阵韩国队朴昭炫。朴昭炫出球线路多变,反手攻防有一定实力。首盘比赛,王曦雨在首局3个双发失误,被对手破发,她在第6局破发扳平比分。第10局,王曦雨再度破发,首盘6比4获胜。

  在首盘争夺中,王曦雨右侧大腿明显不适。尽管她缠绕绷带坚持参加第二盘比赛,但还是在5局过后因伤退赛。中国队与韩国队总比分战成1比1平。

  双打比赛中,郭涵煜/王欣瑜组合以两个6比0横扫金多彬/朴昭炫组合。最终,中国队总比分2比1获胜,以小组第一晋级世界组附加赛。

  赛后,中国网球女队教练组组长刘峰第一时间感谢队员和现场热情的球迷,他说:“在今年年底进行的附加赛上,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让中国队明年进入世界组。”

  韩国队、印度队、新西兰队同胜3场,韩国队凭借小分优势名列小组第二,与中国队一道晋级。印度队、新西兰队保级。中国台北队、太平洋大洋洲联队降到亚大区二组。 (东番)

来源: 安庆晚报   编辑: 刘晓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