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要闻

谷爱凌“自由滑雪”劳伦斯“最佳极限”

时间:2023-05-12 09:30:20

  北京时间5月9日,2023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举行,中国自由式滑雪女运动员、北京冬奥会2金1银得主谷爱凌摘得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成为首位获得劳伦斯该奖项的自由式滑雪运动员一年一度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创立于2000年,谷爱凌是唯一一名入选2023劳伦斯奖候选人名单的中国运动员,她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获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和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金牌,以及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银牌。

  在当选2023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最佳极限运动员后,谷爱凌表示:“体育是人们相互联系、相互了解、建立社会、打破人类极限和实现整体发展的一个非常独特的途径。非常感谢颁给我这个奖,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幸。对我来说,领奖的这一瞬间是非常短暂的荣耀,但它是对我长期以来努力付出的认可。”

  谷爱凌成为继姚明、刘翔、李娜、夏伯渝之后,第五位获得劳伦斯奖的中国运动员。中国男篮球员姚明获得2003年劳伦斯最佳新人奖以及2015年劳伦斯最佳体育精神奖;中国110米栏名将刘翔获得2005年劳伦斯最佳新人奖;中国女子网球大满贯得主李娜获得2015年劳伦斯特别成就奖;中国第一位登顶珠穆朗玛峰的残疾人夏伯渝获得2019年劳伦斯最佳体育时刻奖。

  “能和这些伟大运动员联系在一起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情。”谷爱凌说,“重要的不仅是庆祝获得这个奖项,而是把体育教给我的一切,传递给更多人。” (东番)

来源: 安庆晚报   编辑: 刘晓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