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要闻

安徽等一市三省跆拳道协会联合办赛 成绩互认

时间:2024-03-29 09:00:07

  3月27日,安徽、上海、浙江、江苏一市三省的40多位跆拳道协会、俱乐部的负责人齐聚安徽省宣城市,出席长三角一体化体育赛事(跆拳道)协作研讨会。这是长三角跆拳道项目首次携手,为50万跆拳道爱好者带来春天。

  跆拳道项目具备较强的竞技性、观赏性,深受青少年及家长们的欢迎,尤其是跆拳道进入奥运会之后,该项目在全国各地的热度不断提升。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长三角地区的跆拳道爱好者有近50万人,注册运动员有近万人。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安徽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秘书长文斌告诉记者,长三角地区的跆拳道人口基数庞大,但体制内的比赛并不多,一些高水平的俱乐部、道馆很少有机会和名额参赛。这次研讨会首先确定了一项重要内容,即长三角地区今后将联合打造该项目的品牌赛事。其中,第一项比赛将于今年8月初在宣城市举行,预计报名的选手将有1000人左右。对于这类比赛涌现出有潜质的队员,在本省专业队名额满员的情况下,别的省市将有机会优先进行人才引入。

  本次研讨会达成了许多共识,包括今后可以采取优秀师资资源共育模式,优秀选手可以定期集训进行技术交流,还将成立长三角教练员学院等。

  今后,长三角地区还将联合推行青少年运动水平等级评定制度,公布可授予运动员技术等级赛事名录,畅通教育、体育省级以上赛事运动员技术等级互认通道。(记者 韦韬)

  

来源: 合肥日报   编辑: 刘晓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