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要闻

合肥市第十三届运动会近日开赛赛事持续到11月

时间:2024-04-10 10:00:32

  记者从合肥市体育局了解到,合肥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于4月9日开赛。赛事持续到11月。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教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和各单项赛事承办属地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承办。本届市运会的主题是“科创名城,活力合肥”。

  比赛设置了群体部和青少部两大部别、四个大类、73个大项、834个小项。群体部项目共计32个,其中普及类项目31个,展示类项目1个;青少部项目共计41项,其中普及类项目23个,竞技类项目18个。

  本届市运会将有来自市直机关和13个县(市)区、开发区共14个代表团参加。

  为贯彻国家“体教融合”教育方针,本届市运会在竞赛类别上作了调整和优化。在青少部比赛中,普及类项目中所开展的篮球、足球、排球、手球等19个同类项目,与合肥市中小学“阳光体育运动”合并办赛。青少部项目的数量由第十二届的30项增加到41项。

  本届运动会也是历届设项最多的一届运动会,引入了一系列新型体育项目。在青少部的比赛中,首次引入马术、霹雳舞、滑板、啦啦操、少儿体适能等备受青少年喜爱的新兴项目。在群体部的普及类比赛中,将5人制足球和3人制篮球调整为11人制足球和5人制篮球,新增了信鸽运动,拓展了体育活动的多样性,提升群众的参与热情。(记者 韦韬)

来源: 合肥日报   编辑: 刘晓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